热点动态

【新疆是个好地方】八方游客爱上吐鲁番特色民宿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图为民族特色建筑风格的达卜青旅。


图为八风谷精品民宿。


图为悦丰·宿集外景。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刘健)随着吐鲁番旅游旺季到来,吐鲁番特色民宿的生意更加火爆。面对一个个独具特色、舒适惬意的个性化民宿,游客纷纷发微信朋友圈、抖音晒行程,表达对吐鲁番民宿的喜爱。

近年来,吐鲁番民宿从业者紧抓旅游大发展契机,把“丝路驿站、葡萄小院、田园小筑、晾房人家”等不同主题、不同风格融入民宿建设中,促使吐鲁番“民宿+研学”“民宿+酒庄”“民宿+康养”“民宿+休闲农业”“民宿+文创”等模式不断出现。

蓬勃兴起的民宿产业,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如今,悦丰·宿集、八风谷精品民宿、阿娜尔古丽庄园、火山红酒庄、阿伊湾客栈等多家集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民宿渐渐成为网红民宿。

7月15日,位于高昌区火焰山路的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又迎来了一拨客人入住。乌鲁木齐游客张成渝就是其中一位。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吐鲁番新推出的特色民宿后,特地带家人一起到这里小住几日。

“这家漫星酒店很不错,环境特别好,服务非常周到,软硬件设施很齐全,还有游泳池。我们在这里休息得很好、玩得也很开心。”张成渝说。

当天,记者走进民宿文化创客基地依诺咖啡烘焙坊,一缕淡淡的咖啡和甜点的清香扑鼻而来。只见几名游客或品尝特色咖啡和甜点,或静坐角落读心仪的书籍……住在这里,游客既能感受到旅行中停歇的惬意,又能体验到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烟火气息。

“这家民宿风格独特,既有地方民俗特色,又融合了现代风格,很适合人们过来旅游‘打卡’。”游客吾木提·吾买尔说。

正如游客所言,民宿文化创客基地被硕果累累的葡萄园环绕,吐鲁番独具魅力的生土建筑风格与现代化室内设计、旅行产品相结合,构成了一幅极具吐鲁番风情的田园风光画卷。夜晚时分,穿梭在各个风格不同的民宿间,只见褐墙晾房造型的建筑灯光璀璨,建筑上的飞天等形象的精美壁画里,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令人遐想,给人带来宁静、舒适、安逸的旅游住宿体验。

吐鲁番悦丰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马兰告诉记者,民宿文化创客基地设有特色民宿、大型宴会厅、游泳馆、下沉广场等设施,可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服务。停留在此,游客能够充分感受置身葡萄世界的惬意,还能够享受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参加游泳运动等诸多服务。

“依托吐鲁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民宿文化创客基地按照‘一民宿一特色’的标准打造,同时采取管家式服务,让入住的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马兰告诉记者,目前建成的民宿有客房110间,入住率已达90%以上。

“我们在民宿文化创客基地还开设了咖啡厅、美术馆、土陶馆等特色体验区,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特色‘文化盛宴’。今后,我们还将开发更多的旅游业态,丰富游客体验,把游客留在吐鲁番,确保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马兰说。

吐鲁番美丽富饶、瓜果飘香,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在乡间寻找一处舒适的民宿住下,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诗意栖居首选。目前,我市正在进一步整合区域内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抢抓旅游业新一轮发展黄金期,推动特色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08/09542fb92465447ba7dd9042f307bbbb.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cd2e63e2b3724b54b0f4a38ce7fbb0ce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