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拓宽葡萄销售市场打造富民产业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沙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来到吐鲁番,令火洲人民倍感振奋和鼓舞。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化激情为动力,努力把葡萄产业真正打造成富民产业。截至目前,火洲果业已经在鄯善县采摘了35吨优质无核白葡萄,集中装箱、入库冷藏、适时投运,陆续销往大庆、苏州等地。

今年,火洲果业制定了销售5000吨鲜食葡萄的目标任务。公司携手湖南绿叶果业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开展“疆品入湘”业务活动,将吐鲁番的优质葡萄发往湖南、重庆、武汉和上海等地,同时,与大庆万联物团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让吐鲁番的葡萄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7月24日,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村民艾力·买买提的葡萄地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无核白葡萄挂满枝头,艾力与家人小心翼翼地将葡萄采摘装筐,再由工人精心修剪打包成箱。艾力家种了15亩葡萄,眼看着葡萄成熟,艾力正在为销售发愁时,火洲果业工作人员就来到田间地头收购葡萄,解了他家的难题。艾力激动地说:“我家葡萄得到火洲果业工作人员的肯定,全家人都非常开心。我们的葡萄要销到大庆、苏州去,我们太自豪了。”

村民艾力·斯提家的葡萄地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他说:“火洲果业采摘葡萄会提前与我联系,查看葡萄品质。只要有火洲果业这样的大企业帮助我们联系销路,我们种好葡萄的信心就更足了、更有底气了。我要好好种葡萄,种出精品葡萄,增加家庭收入。”

火洲果业从7月17日开始采销鲜食葡萄。该公司运营部副部长乔莉说:“我们在葡萄采摘前要进行测糖检查,按照合作企业要求的规格进行装箱,确保葡萄采摘、装箱的质量符合要求,保质保量地送往销售地点。”

火洲果业总经理王海龙表示,火洲果业是国有企业,推动葡萄产业成为富民产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质量追溯认证体系,严把果品质量关,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市场倒逼葡萄质量提升,推进吐鲁番葡萄品质升级、包装升级、市场口碑升级,让葡萄产业真正造福当地百姓。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08/05f10928866c4a36937ec9bd9e209069.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8f98dc11cd884789aebcb02d700b4ed6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