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葡萄姑娘”入选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7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推广研究员,被誉为“葡萄姑娘”的海力其汗·玉素甫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从事葡萄种植技术研究推广50余年,海力其汗始终抱着学农爱农的思想,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突破了吐鲁番葡萄传统种植方法的瓶颈,大幅提高了葡萄的产量;在她的推动下,吐鲁番市成立了唯一一家特色林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立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基地,为吐鲁番葡萄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推广葡萄种植技术,2010年就已经退休的海力其汗选择退而不休,坚持做农技推广工作。在推广葡萄种植技术的同时,海力其汗也在慢慢地改变农村妇女的思想观念。在她的带动下,吐鲁番市很多农村妇女都从家走进了葡萄地,开始从事葡萄栽培工作,妇女的收入增加了,地位也随之提高了。她还带出了一支“红色娘子军”,致力于葡萄种植技术的推广,农民都亲切地称她们是科技致富的“引路人”。

数十年的坚守,让海力其汗获得了“全国农村科普先进工作者”“全国农村科普先进个人标兵”“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等荣誉。但在荣誉面前,海力其汗初心不改,她说:“推广葡萄种植技术是我一辈子钟爱的事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把我的技术无偿传授给农民,让大家都能增收致富。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07/00f6a7944cff4f8fb8f9c237174f356d.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6fd0812474824405930b1378dd9dc8d5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