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市3个村(社区)入选第三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7月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公示,全疆41个村(社区)、4个镇(乡)拟列入第三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高昌区葡萄镇木纳尔社区、鄯善县东巴扎回族乡前街村、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高昌区葡萄镇木纳尔社区抓好景区提质升级,大力开发“夜”生态,已开发出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等具有独特风格的成熟旅游产品。鄯善县东巴扎回族乡前街村依托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人气优势,打造“网红打卡地”望沙巴扎特色街区、沙漠康养基地、汽车越野自驾营地、回民特色美食街、民俗“花儿”原创基地,培育乡村旅游文化经济主体100余家,促成近千名本地村民就近吃上“旅游饭”,实现了稳疆富民的综合效应。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深入挖掘辖区沙疗、少数民族特色民宿等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极具特色的生土建筑群、全国驰名的坎儿井文化及吐鲁番特有的葡萄长廊、特色农产品及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国内外游客。

据了解,此次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围绕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乡村民宿建设、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带动创业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标准在全疆进行遴选,入选村镇将由自治区文旅厅推荐申报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07/f1448963fbc048038fdadae05a68357a.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6c5e5f432c604a8cb280118ded7c24ac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