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追梦路上】夫妻携手创业谱写幸福人生

作者:     来源: 欢迎你来到高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吾斯曼与妻子卖馕

“我们家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的帮助下,开起了打馕店和缝纫店,有了稳定收入,我特别感谢他们。我们以后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里的日子过得更好!”1月3日,鄯善县鲁克沁镇赛尔克甫夏村村民吾斯曼·依明尼亚孜感激地说。

吾斯曼患有肢体行动障碍,妻子祖克热汗·斯提尼亚孜有语言、听力多种障碍,夫妻二人原本都是低保户,依靠低保金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随着两个孩子逐渐长大,家里的日常开销逐渐多了起来。家里的3亩葡萄地收入低、增收困难,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紧张。

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对症下药”,结合吾斯曼一家勤劳能干、缺少致富门路和资金的现状,以吾斯曼有打馕技术为突破口,建议他在自家沿街的房屋开一家打馕店。说干就干,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立即到吾斯曼家帮他清理出一间房屋,整理院落、打地坪,帮助做好准备工作。为了让打馕店顺利开业,工作队还积极联系打馕技术培训中心,让他学习提升打馕技术。

一个月后,吾斯曼的打馕店顺利开业。为了提升自家馕的竞争力,吾斯曼不断学习开发新品种。现在,吾斯曼的打馕店有油馕、牛奶馕、玉米馕等多种馕品,不同口味的馕饼满足了各族村民对馕饼的需求。工作队与村“两委”还帮助他联系批发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宣传他的馕。现在,他家打馕店每天早上就会围满客人。

吾斯曼说:“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了,我每天能卖出300多个馕,每月收益7000多元,日子有盼头,再也不发愁了。”

吾斯曼起早贪黑打馕。看着一家4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丈夫一个人的身上,妻子祖克热汗十分心疼。她主动报名参加村委会组织的缝纫技术培训班,想通过掌握一门技能分担丈夫的压力,增加家庭收入。

在缝纫技术培训班,祖克热汗十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缝纫技术,每天晚上练习钻研,虚心向老师请教。学习过程中,祖克热汗还请工作队员帮忙下载缝纫技术视频,在家反复观看、学习。她的努力被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决定给她赠送三台缝纫机,帮助她在家门口开一家缝纫店。

好事成双,梦想再次起航。望着布置好的缝纫店,吾斯曼与祖克热汗感激地说:“我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工作!”

现在,吾斯曼的打馕店生意十分稳定,祖克热汗每月缝纫收入3000多元,她还通过种植薄荷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家庭收入。在夫妻俩不断的努力中,他们感受到了努力奋斗带来的成功喜悦,也坚定了他们创业致富的信心。

夫妻俩有各自的工作,生意也稳定了,于是,吾斯曼在2021年9月份自愿申请退出低保,决定彻底告别“吃低保”。

吾斯曼说:“今后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越过越好。如果有人想和我们学习打馕或者缝纫技术,我们一定会帮忙。我们得到了干部的帮助,也希望将来能够帮助别人。”

赛尔克甫夏村第一书记阿合买提·玉素甫说:“吾斯曼夫妻是我们村勤劳致富的典型,每当做低保户的思想工作时,我们就会讲他们夫妻俩创业增收的故事,鼓励村民。只要我们干任何工作都想着农民,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思稳定,我们村的群众就一定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info/305/202688.htm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4e788cd830444ba08f8cb106ad654b12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