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对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匡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酿酒原材料短缺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满足企业对高粱的需求,高昌区通过耕地保护补贴等形式引导农民加大高粱种植面积,其中白高粱主要种植区域集中在艾丁湖镇和恰特喀勒乡。截止2021年末,高昌区种植高粱面积已达4.91万亩,其中:白高粱种植面积0.8万亩,大力士高粱种植面积4.11万亩,年产量白高粱籽粒可达3200吨,

今后,我们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满足企业对原材料短缺的需要。

一是指导有关部门制定种植技术规程。根据企业酿酒原材料的品种需求,及时与农技推广等部门对接研究制定白高粱种植品种、耕作、病虫害防治、投入品使用等方面的技术规程,提高白高粱的质量。

二是组织企业与种植户签订回收订单。每年年初组织企业与白高粱种植户签订回收订单,建立“企业+农户”农产品生产体系,通过统一种植,统一回收,确保每年白高粱回收有的放矢。

三是及时发布白高粱回收托底价格。为充分激发农户种植高粱的积极性,每年根据市场价格情况,及时发布回收托底价格信息,增加农户种植信心,确保白高粱种植面积不减,产量不减。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高昌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c36d15abea5e4bdd90bbd7a0714202a3
406796632fce46b999091380078ff5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