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对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号建议(或议案、批评、意见)的复函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热沙来提·牙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葡萄沟街道设置乡镇卫生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高昌区严格按照自治区卫健委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辖区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

由于葡萄镇卫生院原占地面积不能达到国家标准化建设标准,另外本身条件不允许改扩建,因此只能通过整体搬迁,重新选址新建后才达到国家标准化卫生院标准。您提出的在葡萄沟街道辖区新建一所卫生院的提议,今年年初,该项目已申报国家“十四五”建设项目,待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2020年以来,我区进一步强化村卫生室职能作用,加强村医人员的培训,增加村卫生室药品品种,并组织成立移动医疗队给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经了解,葡萄沟街道辖区设有四所村卫生室,新建不久的市人民医院也位于该辖区,一直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亦能基本满足葡萄沟街道辖区群众就医需要。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在保障群众基本民生、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同时积极对接项目申报进度,多举措改善葡萄沟街道辖区就医状况,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及电话:高昌区卫健委 0995-8621127

联 系 人:艾克拜尔·卡地尔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8496b21e25cc446cb04894f51e291ff4
406796632fce46b999091380078ff5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