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对吐鲁番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艾斯拉古丽·阿不扎衣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小区等公共区域停车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高昌区新开发小区是按照1:1.2的比例建造停车位,基本能满足业主停车要求,目前停车位不够的大多是老旧小区(本答复所说的老旧小区,基本上为2000年以前建的居民小区)。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成为难题中的难题。因为在2000年以前,我国对居民小区没有停车位配建指标要求,几乎所有的老旧小区都没有符合现阶段城市规划部门要求的停车位。此类老旧小区的停车位基本上都是由小区自行划设。由于空间有限、没有统一规划等因素,很多老旧小区的空间被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所占领,导致小区内原有的道路、绿化、公共空间等用地被车辆占据,消防通道经常堵塞,小区居住品质大大下降,还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针对这种情况,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管理和改造工作,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我区曾在2016年7月开展了广汇小区、绿园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增加停车位数量、完善停车场设施,基本可以解决本小区业主的停车难问题,缓解消防通道堵塞现象,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难度较大、难题较多,与居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牵涉面广,前期协调手续复杂,尤其是没有成立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居民意见很难统一。所以必须要遵循“以人为本,居民自愿”的原则,严格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方式进行。对改造工作主体、改造流程、改造规范、资金来源、后期管理等给与明确、细致的操作规范,避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因各地自然条件、基础设施条件、认识水平等的差距而产生改造标准和改造质量的差异,避免产生新的矛盾。目前我区已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提上日程,并按照自治区要求,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和项目申报工作,我区将统一按照自治区批复逐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吐鲁番市高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995-8561847

联 系 人:王建利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6ced90150adc4aefb2a42fba51b3c5da
406796632fce46b999091380078ff5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