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公开

高昌区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公告

作者:     来源: 高昌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有关精神,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的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吐鲁番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局2022年6月至2023年1月开展了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对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基本情况

我局成立会计监督检查,结合我区实际,随机抽取了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吐鲁番市高昌区园林绿化中心两家单位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实施了包括检查会计报表、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必要的检查程序,并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二、检查结果

从检查情况看,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吐鲁番市高昌区园林绿化中心两家单位会计核算总体较为规范,基本符合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内部控制体系逐步完善,会计信息质量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一是会计基础工作方面存在不规范。部分会计记账凭证票据粘贴单未填写、无领导签字、审核;部分记账凭证中会计主管、审核、制单和记账等人员均未签字;部分会计凭证装订封皮填写不规范,无人员签字盖章。二是未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三是非税收入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

对于本次检查出的问题,我们已责令被检查单位按照有关会计制度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认真整改。今后吐鲁番市高昌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会计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水平,有效遏制会计信息失真问题。

特此公告!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c8939ea8e85946f8b0876335ab610e1f
ad1d4ca8f2334fe8a5bd7d54b0cb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