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多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多年来,高昌区始终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的基本任务,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涵,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狠抓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依托“三级”名师工作室形成教学常规专项指导组,通过必查和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42所中小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指导调研,推动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通过城乡联盟组织各类赛课活动,统筹安排一小、七小、九小、一中、五中为龙头校组织城乡联盟教研,带动32所乡镇学校800余名教师参与赛课,我区选拔优秀教师储备人才奠定基础。组织659名教师参加新时代“四类”教师评选通过专业能力笔试、复赛、决赛,182名教师获得市级二等奖以上荣誉,54名教师获得四类教师荣誉称号。

二是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持续打造课后服务“菜单式”社团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特色课后服务。我区现已全面实现所有学校和有需求的学生两个“全覆盖”,本学期参与人数37607人,参与率84.2%,参与教师2852人。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43c48182fee042c591e1cf5c3f411e3f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