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高昌区有序高效开展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集中返回生源地报到和毕业生档案转递回生源地高峰期,面对大量高校毕业生集中档案安全转递和交接问题,高昌区积极安排部署,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及时公布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部门相关信息。高校毕业生毕业时档案转递是每个毕业生面临的首要工作,但有很多学校和学生不知道档案如何投递,往哪里投递,高昌区通过“高昌人社”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地址、接收单位以及联系方式,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便利。

二是接收档案规范化。由于高校毕业生档案数量多,转递时间集中为确保档案交接安全、准确,高昌区规范了档案交接流程,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接收,加强高校毕业生档案交接核对。对邮寄部门转来的每份档案,尤其是包装、来源、快递单号、数量等逐一检查核对,核对无误后当面签字确认并及时登记编号,确保档案来源明确、信息完整、数量准确

三是加快高校毕业生档案电子信息录入工作。档案的信息化建设是提高档案管理的重要手段,为加快我区高校毕业生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办事效率,根据市人社局统一安排,我区毕业生档案管理部门对接收的毕业生档案逐人建立电子表册,对档案所有人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录入,为今后我区高校毕业生档案转入、转出信息化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已接2022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学籍档案980份,人社局现有高校毕业生档案7654卷。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d2d1587f1b2b4422a54873ecfd59426f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