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督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高昌区认真贯彻落实人社系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督,严防发生虚假劳动关系骗取失业补助金等违法行为。近期,高昌区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1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

二是紧盯核查对象,精准开展核查。盯紧职工离职、核实在岗人数、发放工资人数、银行流水台账人数三个比对基数,细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凭证、银行代发工资流水清单类资料的真实性。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现场反馈查摆的劳动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确保检查不漏环节、不落重点、不走过场,以严格的工作机制构筑对虚构劳动关系问题的第一道防线,利用密集的专项行动对虚构骗保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80eee7b794b248ff86b47b31175287ad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