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多效并举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进入2022年,高昌区社保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落实,灵活运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健全资金监督,从制度和源头上狠抓落实,在经办流程上查漏洞,防未然,确保社保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今年1月,共收缴各项社会保险费4646万元,各项待遇支出6696万元。

一、按照《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规定》、《会计法》及各项社会保险规章制度明确社保基金岗位职责,分工明确,相互制约,从而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二、全国统筹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为契机,规范业务流程。及时审核基金的收缴和拨付单据,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基金收缴和转账以及各项待遇支付;加强了票据管理措施,制定票据的领销登记制度,健全了业务、财务、银行三方对账制度,做到日清月结。及时向市社保局和区财政申请资金,准确无误拨付离退休工资等各项费用,做到专款专用。

三、加强学习教育,收好思想防线。始终把加强社保基金安全作为廉政建设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ed48e81635e64ca49c1c052fe752e527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