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高昌区农业小微企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近年来,高昌区区加快发展步伐,转变增长方式,营造良好环境,拓展发展领域,扩大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县域工业集中区功能,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区农业小微企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高昌区27家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1800人

一是认真落实包抓企业责任制。实行局领导包抓重点领域企业制度,按照局领导分工及联系企业情况,逐项目确定联系包抓领导及配合包抓科室,对包抓企业实行每月跟踪监测,每季通报,力促企业重点项目早开工、多投入,早建成,早达效,实现经济效益。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对包抓企业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强力推进企业生产,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农口科级领导均包联一个至两个重点农业农头企业。

二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围绕葡萄产业集群等项目,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特色产业项目,采取会展招商、小分队对点招商等方式,大招商、招大商,提高中小企业总量规模。组织企业参加了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展会。同时,制定和出台一系列项目策划、争取和建设的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和项目落地实施。

三是努力构建农业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搞好服务,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努力做到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帮、个对个促,全力服务企业。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9560deaf93394ae7b94b0b1888465ba2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