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4月28日,吐鲁番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1-3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红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吐鲁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吐鲁番市牢牢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主动对表自治区“五个战略定位”“八大产业集群”部署要求,按照市委“1535”工作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吐鲁番市委工作安排,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三农”工作为基石,全力提升“农业稳市”现代化水平;以新能源开发为重点,全力推动“工业强市”强基增效;以丰富业态为引擎,全力激发“文旅兴市”发展新动能;以生态文明为支撑,全力保障“生态立市”可持续发展;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全力优化“改革活市”营商环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全力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以投资引资为牵引,全力深化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分管领导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逐个指标盯紧、逐项任务落实、逐个项目推进,确保二季度实现开门红、持续红;各区县、各部门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强化分析研判,落实落细措施,加快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步增长;各级党员干部要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同“党建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贡献力量。

会上,汤红杰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鄯善县、托克逊县作了交流发言;高昌区、吐鲁番市发改委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市领导杜汉伟、唐作斌、冯卓、吾斯曼·尼亚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65/202305/6240c9c0cbd74abcb1f27c351c9bd2a6.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8940015f69d84ad1a9c6ebe3f66eab1f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