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孙浩浩王伶月)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高昌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区两级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等40余家单位在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应对地震、火灾、大风等常见灾害的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展示了各类常见消防器材,并现场讲解演示正确的使用方法,让广大市民更加便捷、直观地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作为消防救援主力军,我们今天带来了各类救援设备器材。通过现场宣讲和演示,让市民掌握更多的防火灭火知识。防灾高于救灾!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边永辉说。

听了工作人员的宣讲,市民萨塔尔·阿不都拉感慨地说:“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防灾救灾知识,还学到了一些自救互救技能,收获非常大!回去后,我会将这些防灾救灾知识讲给家人听,切实筑牢家庭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的‘防火墙’。”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水平,为护航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314/202305/e91ba7b529234893803443a069844e19.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7dc25e172f744dd0b5ab3f1dd5412e97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