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五大战略看发展】乌斯通沟水库项目开启大坝填筑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从5月1日开始,乌斯通沟水库开始进行大坝填筑,每日填筑量达6000立方米。大坝填筑是水库的控制性节点之一,标志着水库开始迈入主体结构物施工阶段。”5月15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托克逊县乌斯通沟水库项目生产经理杜红桥告诉记者。

乌斯通沟水库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施工景象。

乌斯通沟水库项目是全疆重点水利工程,也是一座以灌溉、工业供水为主的水库工程,对缓解当地用水供需矛盾、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与经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后将向下游各行业年供水达2128万立方米。

施工现场,各类机械正在进行大坝填筑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大坝采用隧洞导流方式,导流隧洞利用右岸永久放空冲砂隧洞,并修建上游围堰进行挡水,围堰与大坝坝体结合,拟分三期填筑。面对作业面狭窄、施工组织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该项目施工方全面考虑,科学策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谋划料场开采、填筑料制备、碾压试验等方案,对填筑料源、填筑参数、机械设备选型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大坝开始填筑前,对人材机配置、技术交底等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为大坝的顺利填筑做足准备。杜红桥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将继续科学配置生产要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优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305/27e14b70e03f472099dc6b4ea5e6d1ed.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234fe89de86645fc90f656f2892beeb2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