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吐鲁番市各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吐鲁番市各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民警向烈士敬献花篮。

学生代表向英烈献花。

市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聆听英烈的感人事迹。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张明先)清明在即,追思悠悠。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4月4日上午10时,吐鲁番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丰碑矗立。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供销社、市妇联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及市直单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市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等,共同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们组织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参加祭扫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团员走好人生‘三部曲’,在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团市委副书记胡嘉丽说。

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英烈感人故事、参观烈士纪念馆、少先队员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中,团市委通过多种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团市委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孟陈说:“我们生逢盛世,更应向英烈致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听了他们的事迹,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我们必会沿着先烈的足迹前行,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第六小学五年级学生鲁一墨说。

当天,市公安局组织局属党支部、吐哈公安分局、示范区分局的党员代表到吐鲁番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英烈敬献花篮,民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脱帽默哀。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在追忆历史、缅怀英烈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扫英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站在烈士墓前,重温英烈事迹,我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公安交管事业中,为吐鲁番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俞斌说。

市公安局监察室副主任杜秋表示,将继承英烈遗志,大力弘扬烈士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535”工作思路,以全市公安机关“党建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努力工作,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吐鲁番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3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向长眠于此的英烈致以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要继承、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而努力奋斗。”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新城西门村党支部书记依克拉木·艾尔肯坚定地说。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304/ced2cc641c2340b0a3e014b78a50bcad.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e87ee01c16774977bf8a06060b0bf9cb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