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市列清单推进“深化改革年”活动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2023年03月28日作者:李彦强编辑:刘字昂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近日,市委、市政府将120条改革任务列出清单,倒排时间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深化改革年”部署落地落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

今年,我市按照市委“1535”工作思路,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利益性藩篱,开展“深化改革年”活动。

改革主要围绕7个方面120项任务推进:

一是深化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全面激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新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文旅产业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融入开放新格局、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数字化引领创新变革、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深化水资源系统治理。

二是深化社会治理领域改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深化法治吐鲁番建设、深化维稳政法领域改革、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化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深化就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四是深化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坚决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深化宣传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实施一批重点文化项目。

五是深化党的建设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探索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振兴行动、不断优化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促进两新组织党建有形有效、示范引领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实施领航行动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促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六是深化纪检监察领域改革,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违纪违法惩处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机制改革、深化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机制建设。

七是坚持试点先行,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鄯善石材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工业园区软实力提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吐鲁番葡萄产学研平台建设试点、吐鲁番市博物馆改革试点。

通过各项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增强创新能力、增强解决难题的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奠定良好发展基础。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303/02c3b5fc578e4fc29875d5ade539d851.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6844b582bb2c487791fbf81b778af913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