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吐鲁番新都葡萄干市场交易火起来啦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阿地兰)市场恢复营业仅仅5天,葡萄干交易量就达到了594.5吨。随着市场的持续营业,交易量还会持续增加。”126日,吐鲁番新都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对记者说。

该市场自121日恢复营业以来,每天人来人往、车流不断。

记者在市场入口处看到,进进出出的大小货车不断,工作人员提醒进入市场的人员要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吐鲁番新都葡萄干交易市场内,工人们正忙着把葡萄干过秤、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该市场行政部经理李红说:我们落实入场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确保市场交易规范、安全有序运营。

葡萄干收购商张范在市场复市的第一天,就收购了160吨红葡萄干和绿葡萄干,交易金额达到130万左右。他告诉记者:这些葡萄干经过精加工、包装后,将发往山东、杭州、上海等地。今年吐鲁番的葡萄干质量特别好,我们计划采购1500吨左右发往全国各地。

在交易区,葡萄干收购商艾合买提·买合木提和工友一起将加工好的葡萄干进行装箱。艾合买提是吐鲁番新都葡萄干交易市场众多商户中的一个,能在自家门口就把葡萄干生意做到全国,这让艾合买提欣喜不已。

他说:前几天我去高昌区胜金乡收购了70吨葡萄干,准备在葡萄干市场加工、包装后再销售。现在物流通了,发货也方便了,加工后的葡萄能很快发送给客户。

吐鲁番新都葡萄干市场紧邻吐鲁番高铁北站、机场、G30国道,总占地1700亩,计划总投资8亿元。有打耙色选加工区、交易区、仓储区、深加工产业园、电商产业园、物流园六大功能区。目前,已建成14万平米仓储区,7万平米交易区,8000平米配套服务用房,另外还有交易结算服务大厅等配套服务设施。

马俊说:复市之前,我们对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市场开市后,交易时间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8点。这5天,我们对进场人员有数量控制,每天有1000人(次)的交易次数。预计一周之后,整个市场可以恢复到之前的交易状态。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12/1322e64b49bf4ff18d048fb6c300763b.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7ffa7dcde78d40a0933dc6a8ff8459fc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