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在吐鲁番挖掘更多更值得品味的“玩”点——访中青旅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海文华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12月19日上午,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海文华在吐鲁番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暨“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作线路推介,并结合吐鲁番的旅游景点、吐鲁番美食,提出了冬游吐鲁番的诸多新“玩”法。

她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吐鲁番视察时指出‘吐鲁番美丽富饶、瓜果飘香,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们要不断挖掘新的旅游模式,助力吐鲁番旅游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她看来,提起冬季旅游,很多旅行社会主推丝路滑雪场、喀纳斯等地。但是她更想给游客推荐能够细细品味的、值得沉浸式游玩的旅游目的地,吐鲁番是很好的选择。为此,她希望能够在吐鲁番挖掘更多、更值得品味的新“玩”点,并将这些新“玩”点推介给更多游客。

采访中,记者得知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早在多年前就推出了许多冬游吐鲁番的线路:有以全民健身为主的线路,主要组织开展徒步游;也有追寻文化历史的线路,包括夜游吐鲁番、神游交河故城和高昌故城等线路。

问及对吐鲁番冬季旅游有何好的建议时,海文华微笑着说:“火热的吐鲁番,人们自然会联想到火热的气候和香甜的瓜果。其实,吐鲁番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更令人百嚼不厌、回味悠长。为此,我们要结合吐鲁番本地特色,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去探索一些新的旅游模式。”

在不断推出新的旅游模式方面,她有着自己的想法。比如在冬季的库木塔格沙漠与星星、沙漠对话,组织一些篝火晚会,让游客有一种终身难忘的旅行体验。除此之外,还可以推出吐鲁番美食游,让吐鲁番烤全羊、大盘斗鸡、豆豆面、火焰山黄面烤肉,惊艳游客的味蕾。

“在吐鲁番研学、健身、四季沙漠探险、文化古迹探索等,这些旅游资源都值得深挖。我觉得只有深挖出与众不同、更有玩味的旅游产品,才能给游客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和记忆,也才能更让游客满意。今后,我们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将全力研究和推进冬季吐鲁番各类旅游产品,优化整合资源,开发出新的思路,继续为吐鲁番市的旅游发展贡献力量!”海文华信心满怀地说。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12/37097cf3881d48129f640e79e159babf.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5574b1e4818d41a394f92b160870c8bd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