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昌
@国务院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
下个月,对这20地开展营商环境实地督查
马兴瑞会见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宾巴朝格特
国家能源集团部分在疆产业项目开复工建设 马兴瑞刘国跃共同启动项目
马兴瑞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放大优势 固本兴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实现新突破
1 2 3 4 5

背景资料

[气候资源]

高昌区光热资源丰富,年日照时数3200小时,年平均总辐射量5938.3兆焦耳/平方米,无霜期224天,年平均气温为14℃,地表最高气温达83.3℃。葡萄、瓜果含糖量最高可达18度;风能资源丰富,素有“风库”之称,具有实际开发应用潜力。

[矿产资源]

高昌区境内有大、中、小型矿及矿点、矿化点170处,发现各类矿种39种。储量较大的矿产有煤炭86.58亿吨、石盐3.67亿吨、芒硝3527.18万吨、石灰石3.64亿吨等。

新疆吐哈煤田艾丁湖煤炭资源预查含煤面积约150平方公里,纯煤厚度达10-22米,预计煤炭资源储量约30亿吨。兰新铁路、312国道吐乌大高等级公路横贯其中,吐鲁番机场的建成将构筑健全的立体交通网络。国家“一主两翼”大煤运铁路线和西气东输二线的投入运营,交通枢纽战略地位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