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高昌区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高昌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一、总体情况

2022以来,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高昌区分局在区委、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五个方面,细化公开内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各族群众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准确给予公开。

(一)主动公开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要求,围绕公开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土地供应与出让、土地供应结果、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竣工规划认可、不动产登记以及矿业权出让转让、成交等信息”等工作,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公开,推动土地市场和矿业权市场交易平台透明运行。2022年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46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结果公告16个、《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34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8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52本、竣工规划认可18本。依法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公布自然资源执法类行政处罚案件20个。二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对土地估价行业、测绘资质单位和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清单及结果三是梳理完善高昌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权责清单,及时面向互联网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提供在线查询,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公开属性为“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政府工作要求,能立即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及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2022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༯span>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审查机制、发布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各科室指定1人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认真做好公开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初审,同时,按照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平台建设方面。充分依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网站,区人民政府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五)监督保障方面。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工作重要议程,及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做到与自然资源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履行政务公开责任制,制定印发《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高昌区分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规范公开程序,压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做好政务公开,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26.7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写作水平不够高,虽然每个科室都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但由于部分人员年龄偏大,撰写信息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专业能力不够强,目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为兼职,部分干部疲于日常工作对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学习不全面、不系统,导致专业能力不强。

(二)工作改进情况。一是针对写作水平不够高的问题局机关积极统筹整合工作力量,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采取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各科室业务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强化信息审核力度,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相关内容,不断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政务公开时效性。二是针对专业能力不够强的问题。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强化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5ea6b723ca3a4b53b2c31aaa519b0eca
8ee28f37c08b4d0791732027f0ca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