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吐鲁番220千伏红山开关站送电投运

作者: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6月23日,变电运维人员对GIS设备密度继电器进行数据检查。


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查看电缆沟情况。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通讯员刘栋)6月24日7时50分,吐鲁番220千伏红山开关站红山硅一线线路第三次冲击试验带负荷正常运转,由此拉开了该开关站正式送电投运的序幕。

该开关站的顺利投运,将满足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二期多个站点接入及供电需求。同时,还能满足鄯善石材工业园后期新增大用户接入的需求。

吐鲁番红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王启如介绍,吐鲁番红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13亿元,涉及750千伏鄯善变、750千伏吐鲁番变等4座变电站保护改造,包括新建220千伏开关站一座,建设750千伏鄯善变电站至红山开关站等4项22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变电站间隔25个。吐鲁番220千伏红山开关站是该工程的核心部分。

在吐鲁番红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坚持“建一项工程、创一项精品”的质量管理理念。面对任务重、工期紧、物资紧缺和极端天气频繁等实际困难,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倒排计划、定期召开现场协调会等措施,高效联动各部门协同解决人员、技术、设备等难题。在统筹抓好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努力提升效率。认真管控施工图设计审查、现场质量验收、物资需求计划、物资到货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

在此期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作为业主项目单位,在做好现场安全管控的基础上,以“党建+电网建设”为抓手,组建了由青年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和设备验收,主动破解工程建设中各项技术难题,做到细节管控和现场监督到位。与此同时,发挥行业服务优势,为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提供大客户“1234”贴心管家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供、用电问题。

当日,工程第一阶段吐鲁番红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柯硅一线破口接入红山变,220千伏柯红山二线、红山硅一线、220千伏I、II、III、IV母线均送电正常。6月25日至2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进行220千伏合硅二线破口作业,以实现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双回路”供电,大幅提升电力输送能力、提高企业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二期工业硅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工业硅炉32个,工业硅年产量增加40万吨,预计新增3万个工作岗位。同时,可拉动本地运输、酒店、餐饮、物流等配套服务业的发展。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06/0419940dc9fd4069b55158383564adf6.s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359cddf0d5064373929f7675abf3e550
7f712b68086c455d8f902d3ea56f6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