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教育部工作组来高昌区调研“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要求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行为

作者:     来源: 高昌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按照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高昌区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校外培训机构风险防控、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等工作作为重点,加大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完成非学科类分类管理,将所有培训机构纳入资金监管平台,做到明码标价,有效保证学生家长合法权益;实现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培训行为4起、曝光违规行为1期,查处各类校外培训广告15处、下达整改通知4份。

7月25日,教育部、文旅部、应急管理部一行5人来到我区实地调研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围绕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隐形变异机构违规校外培训治理等内容开展调研,了解高昌区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收集基层工作建议。调研组强调,要切实落实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广泛动员街道、居委会、社区等力量,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针对群众举报、网格化管理等渠道反映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快速核查联动处置。要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巩固好校外培训治理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我区将按照聚焦质量、正向引导、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不断探究双减工作深度治理的有效方法,逐步实现顶层设计与基层落实的有效衔接,积极构建区域优良的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监督举报电话:教育局0995-8534920

              文旅局0995-7615860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a563106068664e5991bc9cb40a5be7d5
ab12c619f4594959b0d42b5a327f68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