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

养老机构备案流程和清单

索 引 号 010600106/2022-00052 发布机构 公开日 2023-01-27
文  号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公开范围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备案流程

1.申办者按要求准备齐全养老机构登记备案所需资料,到辖区内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办函(2019)1号)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非盈利性质养老机构依法向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服务机构登记。盈利性质养老机构,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

3.民政部门负责行政审批的窗口统一对外,受理举办者提交的申请材料。

4.市场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登记的盈利性养老机构,由民政部门及时与省级共享平台或者省级部门间数据接口对接,掌握相关信息。

5.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并应当向民政部门备案,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备案信息,填写备案书和承诺书,民政部门应当提供备案回执,书面告知养老机构运营基本条件,以及本区域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措施清单。

二、备案材料清单

1.举办者的资格证明文件

2.符合登记规定的机构名称、章程和管理制度

3.服务场所的自有产权证明或租用期限不少于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

4.建设单位的竣工验收合格证明,环境保护部门的验收报告或审查意见,以及住建部门出具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合格意见,或者消防备案凭证;

5.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人员的名单、身份证明文件和健康状况证明;

6.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提供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材料

7.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联系方式

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西环北路2975号

电话:0995-8181523

传真:0995-8563236

分享按钮
e16425e93e52412a99e945aac202cf7c
e2f41a34bd1940e8b814585b4d889d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