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正文

【涉农补贴】吐鲁番市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海丽齐古丽·亚森)10月5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吐鲁番市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已正式启动。

当前,正值农机秋收作业时节,吐鲁番市迎来新农机具添置的高峰期。针对这一情况,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办理工作。为方便群众申请补贴,吐鲁番市继续实行补贴窗口前移,主动将办公室服务移向村队服务,确保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的办理便捷高效,让农民群众真正受益。

为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今年,吐鲁番市争取到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65万元,资金量充足。在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吐鲁番市继续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购机补贴工作高效实施,把补贴资金真正装进农机用户的口袋里,实实在在惠农助农,切实推动吐鲁番市农机化水平更上层楼。

据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吐鲁番市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42个小类、155个机具品目,可优先保障粮棉、林果、畜牧养殖、设施、特色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以及支持残膜回收、翻堆肥、国产北斗智能终端设备等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同时,按规定降低轮式拖拉机等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技术相对落后的补贴机具品目或档次补贴标准。

截至目前,吐鲁番市共指导农户完成手机APP录入49户,农机具70台(架),补贴资金74.625万元。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http://www.tlf.gov.cn/info/305/201439.htm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816a1d62437a4d41a2e67ed8095477d9
7d01a946252542debff355c9ece9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