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会议

吐鲁番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来源: 欢迎你来到高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张文胜等在主席台就座

克衣色尔·克尤木作政府工作报告 买买提·沙吾提主持会议

1月13日,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刘健 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1月13日上午,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堂庄严庄重,国徽高悬主席台帷幕中央,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大会执行主席张文胜、克衣色尔·克尤木、师小华、买买提·沙吾提、刘中杰、何远新、班晓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建武、王甫志、王泓维、郑波、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陈锦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买买提·沙吾提主持会议。

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6人,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23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10时,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吐鲁番市一届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三、2022年重点工作。

克衣色尔·克尤木全面回顾了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吐鲁番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一届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实现了市一届人民政府的任期目标。

克衣色尔·克尤木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市一届人民政府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市人民政府立足“两个统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用心用情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标本兼治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

克衣色尔·克尤木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保持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自治区下达指标以内。

克衣色尔·克尤木指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依法治疆,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中履行新使命;二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开拓新局面;四是坚持扩大投资消费,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新作为;五是坚持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在深化改革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上达到新水平;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迈出新步伐;八是坚持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彰显新担当;九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取得新成效;十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呈现新变化。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2021年吐鲁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吐鲁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吐鲁番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吐鲁番市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出席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info/305/202800.htm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a55a9f83457d4685b7d2ee1d548711ca
13e106786a7646c8a67c9793515555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