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会议

吐鲁番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吐鲁番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董生祥)3月25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整改调度会,对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提出,2020年,我市要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自治区下达的指标之内,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今年,我市将实施多项举措,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计划,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严把环境准入关,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排污许可制度,从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严禁“三高”项目进吐鲁番,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还将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全市废水、废气重点企业全面实施在线监测,并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进行严格督察,对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超总量排放以及数据造假等行为将依法惩处。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强化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对发现超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不断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形成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开创吐鲁番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info/305/193556.htm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3cf9f3643e8240a2b1e7f986d299c323
13e106786a7646c8a67c9793515555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