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高昌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2021年上半年,以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牵引,已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导向,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以下成效:

一是有效落实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定发展,根据自治区出台的40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通过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审核后依据商户实际经营情况及申请意愿,发放贷款的个体工商户1919户。

二是大力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严格落实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确保应减尽减,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为129户个体和80户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

三是落实普惠金融(创业担保)专项资金。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减轻创业者负担,助力大众创业和扩大有效就业,做好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相关事项。2021年第一季度创业担保享受个人创业贷款笔数30人,小微企业贷款笔数1人;2021年第二季度创业担保享受个人创业贷款笔数29人,小微企业贷款笔数1人。

今后,高昌区将进一步积极落实上级扶持企业政策,加强对企业专项资金的争取申报力度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使个人、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进一步深化对扶持政策的理解,结合各类就业招聘会,举办政策现场咨询,不断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群众知晓度,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a532ec52fd444bdb9a2abfc985935f18
b30a28cc66ca44c69c208d33388b2e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