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 > 正文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对做好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增进民族团结,是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调研中时刻关心的问题。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从喀什到乌鲁木齐,从同村民交流到同自治区领导座谈,总书记反复强调:“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

总书记强调,当前新疆民族工作的内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民族关系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特点,对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殷殷关怀润天山,切切嘱托催奋进。5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加强民族团结的殷切期望,激励着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e0401062aeb14c148493e2707f7044ec
e4010b0dbf3b4a2193cd86d5a654c8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