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吐鲁番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共话民族团结情 共谱发展进步曲

吐鲁番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董生祥)“亲戚来了就是好,这原本要干几天的活,很快就干完了,帮了我大忙。”3月20日,鄯善县辟展镇库尔干村村民买买提·库尔班开心地说。

万物复苏,大地回暖,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与结对亲戚一起开展春耕春播、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共话民族团结情,共谱发展进步曲。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库尔干村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广阔的葡萄地里,村民们正将“沉睡”了一冬的葡萄藤扶上葡萄架。3月20日,鄯善县城管执法局10多名干部来到库尔干村,帮助结对亲戚开展春耕生产,向亲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起谋划今年的脱贫计划。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该局干部对买买提说。“你们来了太好了,帮助我们开展春耕生产,我们心里特别踏实,我一定会把日子越过越好。”买买提充满信心地说。

基层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一直是我市干部职工最深切的牵挂。在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田间地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以健康知识微讲堂、拉家常等形式帮助亲戚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讲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生活习惯;在高昌区艾丁湖镇阔西墩村,高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亲戚排忧解难,为脱贫增收出谋划策……我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共话情谊、共商脱贫。大家一起干农家活、拉家常,盆地涌动着春的暖流和温情。

转载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http://www.tlf.gov.cn/info/305/193554.htm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02916a970134480fb27d0aa9f5684609
e4010b0dbf3b4a2193cd86d5a654c8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