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行政权力

农牧产品成本调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项目类别

其他行政权力

职权编码

652101201QT00300

职权名称

农牧产品成本调查

子 项

详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产品成本调查目录的通知》(新发改成本〔2014〕2135号)

实施对象

价格收费管科(成本监审科)

承办机构

价格收费管科(成本监审科)

公开范围

区级

办理数量


责任主体

高昌区发改委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1997年12月29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1997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二号公布 自1998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二十二条: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制定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应当开展价格、成本调查,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行政法规】《农产品成本调查管理办法》(1999年7月5日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颁布计价格〔1999〕797号,1999年7月5日执行)

第四条:农产品成本调查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的成本调查工作。

第五条:地级(含地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一般应当设立专门的成本调查机构。承担调查任务的县级价格管理机构中要有固定人员承担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第十三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在成本调查方面履行下列职责:(一)制订成本调查计划,部署和检查全国或本行政区域内的成本调查工作;(二)组织开展成本调查,收集、整理、妥善管理成本调查资料,向有关业务部门提供成本调查汇总资料;(三)研究分析成本变化原因,预测成本变动趋势;(四)指导、监督和检查成本调查对象的成本资料登记、审核和上报工作。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责任事项

确定调查户-登记投入、产品-收集-整理-汇总-上报。

责任事项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第二十二条: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制定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应当开展价格、成本调查,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行政法规】 《农产品成本调查管理办法》 第四条:农产品成本调查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的成本调查工作。

第五条:地级(含地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一般应当设立专门的成本调查机构。承担调查任务的县级价格管理机构中要有固定人员承担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第十三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在成本调查方面履行下列职责:(一)制订成本调查计划,部署和检查全国或本行政区域内的成本调查工作;(二)组织开展成本调查,收集、整理、妥善管理成本调查资料,向有关业务部门提供成本调查汇总资料;(三)研究分析成本变化原因,预测成本变动趋势;(四)指导、监督和检查成本调查对象的成本资料登记、审核和上报工作;

追责情形

《农产品成本调查管理办法》第十七条: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成本调查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轻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不上报或不按时上报有关调查资料,影响成本调查工作进度的;

(二)资料采集不科学、上报数据错误较多,严重影响资料的真实性和代表性的;

(三)玩忽职守、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瞒报虚报漏报或篡改数据资料,造成不良后果的;

(四)违反本办法规定,泄露调查对象生产经营情况,造成损害的。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f8c82fe715de4d838ee826e5dc9b10fb
162185e254094a3199ce9c8c35945c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