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高昌区三举措提升企业职工正常退休服务水平

作者:     来源: 高昌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分享按钮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昌区认真贯彻落实“民生优先”的战略,针对企业职工关注的正常退休相关政策及服务工作,高昌区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办事流程,全力提高企业职工正常退休服务水平。

一是力行容缺受理机制。针对职工档案丢失、欠缺等影响办理正常退休手续问题,积极协助查询当年的文书档案、缴费对账单等原始佐证资料,综合确认职工身份、档案年龄和缴费年限关键要素,尽快办理正常退休手续。

二是实行特事特办制度。鉴于防疫的特殊时期,每个别单位和个人出行不方便,特别是作为单位、个人,缴纳社保负担重且流动性强,委托代理办理正常退休手续,审批次月执行待遇,最大限度的让他们享受到我区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提升办理服务质效。实行办事流程再造,去除多余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对于符合企业退休的个人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向所在社区、街道提交申请,相关材料提交符合条件受理后,人社部门审核、公示、上会研究通过后下发退休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分享按钮
31f37e19e4654646832071ba12f1143a
902b0e25ca7f4b9b9e5c6b22dacbf529